李克强在震区的足迹

2014-04-17 1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1

20日下午,李克强来到重灾区双石镇,看到李克强,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向他讲述地震时的情景和家里受灾情况。

1

4月20日下午,李克强一到芦山县,首先来到县医院看望地震中受伤的群众。得知一名记者在挺进灾区采访时被飞石击中大腿受伤,李克强说,谢谢你,你履行了一个记者的职责,不光是报道灾情,还冲到危险地方去救灾,体现了新闻工作者群体的职业道德和精神理念。

1

4月20日,李克强抵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在受灾严重的双石镇,他冒着余震攀上一处废墟,对救援人员说,谢谢大家,现在第一任务是救人,一刻不能停,要把废墟的每个边边角角都搜遍。

1

20日下午,在重灾区双石镇,李克强对一位房屋损毁的老人说,老人家,我们正在抓紧组织帐篷,党和政府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重建家园,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1

20日下午,在重灾区龙门乡政府前的空地上,李克强召开了现场会,听取当地干部的汇报。他说,重要的是保证今天晚上有帐篷住,同时要注意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得知宝兴县已与外界中断了联系,他当即要求救灾部队和相关部门尽全力打通道路、恢复通信。

1

4月21日清晨,李克强在芦山县临时休息的帐篷前接受记者采访,他声音沙哑,但语气坚定地说,现在正是救灾的关键时候,争分夺秒至关重要,多救活一个人,就是胜利。

责编:邵棣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