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四川应急管理

德阳市成立三支应急救援大队

2014-06-05 18:04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各种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环境污染等事件频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人民群众对应急救援工作及时性、有效性的期盼也越来越高。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应急救援工作,有效应对各种灾害、事故,德阳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在原有的工程机械救援大队等七支队伍的基础上,19日又新成立了空中救援、爆破救援、建筑灾害救援三支大队并对三支新成立的救援大队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

    新成立的空中救援大队由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林孝波等18人组成,主要设备包括EC135飞机1架、EC120飞机2架、HU-269飞机8架、R44飞机3架、小松鼠直升飞机2架等,其职责是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中承担空中输送、侦察搜索、航拍测绘、人员搜救、森林防火、医疗救护、警务活动等工作;爆破救援大队由由四川巨星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薛巨阳等19人组成,主要设备包括空气压缩机2台、风动钻孔机4支、风镐4支、起爆器7支、雷管测试仪6支、无线对讲机6台、小型客车2辆、液压破碎机1套等,其职责是在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中,对残危建筑物、地质危险源、道路障碍等进行爆破排危,同时参与危险爆炸物品的销毁处置等工作;建筑灾害救援大队由四川勇发拆除有限公司彭中华等18人组成,主要设备包括挖掘机4台、破碎机4台、长臂液压剪2台、电镐机10台等,其职责是在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中,承担残危建筑物施救和拆除等工作。

    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易杰出席成立和授牌授旗仪式并讲话。易杰指出,空中救援大队是四川市、州首个政府组建的空中救援队,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他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要把思想作风作为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做到遵章守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德阳的平安和谐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队伍救援能力建设。要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提升救援队员的专业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丰富队伍救援手段,增强应对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队伍装备物资建设。要建立健全长效规范的应急装备和物资保障机制,提升救援设备的现代化水平,有效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德阳军分区参谋长刘宪法,市政府秘书长、市应急委员会副主任李友成,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第一政委、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焕贵,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支队长沙尔哈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