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广元市举行防灾救灾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

2014-06-05 18:08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513日上午,广元市成功举行2014年防灾救灾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以不断强化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广泛普及群众防灾救灾知识,大力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居安思危,科学应对,把灾害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市委书记、广元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华观摩演练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主持演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委副书记邹自景观摩演练。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杨静萍观摩演练并讲话。

    2014年广元市防灾救灾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分为《广元市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和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市政府与昭化区政府联动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市政府与昭化区政府联动举行消防应急演练、市政府与昭化区政府联动举行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演练四个科目。其中,在昭化古城景区举行反恐防暴、消防应急和应急救援队伍集结三个科目的演练,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基层社区进行全民逃生避险演练,各县区结合实际情况分别组织相关科目的实战演练。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切合当前形势和市情实际,演练内容真切,场景模拟逼真,处置救援有序,达到了实战要求。马华说,各救援队伍训练有素、斗志昂扬,无论是专业技能、保障能力,还是意志品质、战斗精神,都表现了很高的水平和良好的素养。共产党员突击队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认真投入,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整体素养。

    “目前,广元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追赶跨越的关键期、社会转型的机遇期,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马华指出,我们必须把握深刻变化的新形势、防灾救灾的新要求、反恐防暴的新趋势和应急处突的新变化,果断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确保全市政治大局稳定、社会长治久安。今后工作中,尤其要不断强化各级政府责任,把应急管理有机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切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把防灾救灾知识和技能贯穿到日常生产生活中;努力夯实应急处突基础建设,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性和长效性,要加强应急队伍特别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预测预警,努力把各类突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要把暴力恐怖事件消灭在预谋之中。

    就抓好汛期及当前相关工作,马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加大对水库、河堤、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强化监测,加强值守,整治隐患,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认真做好公共场所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以及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这次演练采取实战演习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广元市对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指挥指挥决策能力,较好地检验了处置救援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演练圆满成功。杨静萍希望,广元要认真总结演练成果,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强化检查预警和信息报告,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和处置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基础基层工作尤其是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把广元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