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四川应急管理

德阳市举办校园反恐防暴现场观摩会

2014-06-05 18:49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现场

    为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近日,德阳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在德阳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校园反恐防暴现场观摩会,通过反恐防暴知识讲座、防暴器具使用演示和防暴避险应急演练,提高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技能和水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演练开始后,学校在广播中响起了防暴避险警报:现在发生紧急情况,请立即就近避险,全校启动防暴避险应急预案。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关灯,拉上窗帘,锁好教室门窗;其他教师就近拿起棍棒、扫帚、条凳等,赶赴发生紧急情况的学校门口;学校安保人员手拿钢叉、围成半圆,对校门进行封堵,将危险挡在了门外。随后,教室里的师生在防暴避险疏散责任人的指挥带领下,从教室快速转移到运动场安全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察看师生安全状况,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该次演练紧贴实际,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职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的目的。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