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四川应急管理

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高速公路应急管理工作

2014-06-05 19:50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针对今年以来京昆高速公路绵阳境内个别路段多次出现槽车翻车、危化品泄漏及车辆追尾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的情况,1120日,绵阳市政府应急办会同川北高速公路管理处、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路政执法三中队等单位对京昆高速绵阳境内路段的交通指示标志、限速标志、监控设备、交通管理应急准备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绵阳市政府应急办与高速公路相关管理单位就京昆高速公路绵阳段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拥堵时,规范处置程序、加强部门协同、加快救援速度、降低拥堵时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做好下步成绵广高速应急处置、安全保畅等工作达成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沿途地方政府、公安交警、消防与高速路政、交警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协作配合,提高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紧急救治、道路清障、事故处理等能力。

     二要落实高速公路应急保障措施。针对今冬极易出现的雨雪天气造成路面结冰等情况,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制定应急措施,避免因措施不力造成人员伤亡和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三要加强监控监管力度。高速公路管理处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尽快将京昆高速纳入全程视频监控范畴,特别是要加大对大型货车、槽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监控、监管和路政执法力度,杜绝超速超限等情况发生。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