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四川应急管理

井研县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4-06-06 09:38 来源:四川省乐山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39月井研县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在来凤小学开展主题为美好梦想,安全起步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城区交警中队的李警官就马路上的各种标识、如何正确过马路、怎样通过红绿灯、如何识别车辆转弯等交通安全常识与学生一一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技能;宣讲完后组织全校学生在美好梦想,安全起步的横幅上签名,孩子们一丝不苟的签名,让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的意识再一次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里。

    集中宣讲后,警官们深入六二班教室,参与开展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通过视频播放、民警讲解,再次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强化教育。类似活动的开展,只是井研县近期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一个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长学生安全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井研县教育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六大举措在全县组织开展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的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警官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

警官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

    一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学校在园内设置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印制、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挂图。截至目前,全县学校已设立安全宣传栏61个,悬挂宣传标语61幅,发放宣传资料32000余份。
  二是设置校园交通安全警示牌,完善道路交通标示。配合交警部门在校园门口设置交通安全提示标牌,并结合护卫天使行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加强校园周边规范停车、文明礼让志愿劝导。
  三是开展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课活动。学校针对不同学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签名活动、主题班会、游戏课、小报创作赛、知识竞赛等方式,在所有班级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课活动。通过召开家长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给学生家长发一条安全提示短信等方式对每一位学生家长(监护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全县学校开展宣传活动120余次,召开家长会60余次,参与人数达6万余人次。
  四是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公约》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学习、熟记、践行,并模范遵守日常出行交通规则,制定与学生操行评比挂钩的奖惩措施,并组织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五是开展安全起步媒体宣传活动。与《今日井研》、井研新闻网、井研电视台等媒体,将安全行走、安全乘车、交通避险等知识纳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内容。
  六是开展隐患排查统一行动,加强对校车、涉校车辆的教育管理。学校加强对学生上放学乘坐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配合交警部门对校车、涉校车辆进行排查,加大对黑校车、涉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力度,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运载车辆,鼓励学生对违法车辆行为进行举报。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