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温天气延续 注意防暑

2014-08-04 07:48 来源:大连晚报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一下就热了起来,阳光和暖空气得以大显身手,继周六出现33℃高温之后,昨天市区又升到了32.8℃,全市不少地区和乡镇都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滨城一下就变成了火炉。

  今天这种高温炎热的天气还将延续,小北风会源源不断地向滨城输送热量,阳光依旧毒辣,预计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仍可达到32℃。阳光的炙烤会让人们的体感温度更高一些,因此大家白天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暑,尽量避免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期间出门。好在受西风槽的影响,明天阳光会得到一定的遮挡,滨城的天气多云间晴,尽管市区的气温仍在30℃附近,但光照的削弱会让人感觉天气不再那么火热了。不过多云的天气持续时间不长,周三至周五阳光又将重返天气舞台,虽然气温暂不会明显上升,最高仍在29℃~30℃,但由于风向转南,空气湿度将有所增大,感觉会比这两天憋闷,因此高温热浪仍不容小觑。

责编:李东岩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