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发生5级地震 110名救援官兵紧急出动

2014-08-17 09:07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17日6时8分,云南永善县(北纬28.1度,东经103.5度)发生5.0级别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系本年度永善县境内发生的第二次强震。

  地震后,记者致电当地宣传部门获悉,永善县城震感强烈,“大家爬起来了跑到外面,余震也很明显”。

  滇川交界的多个县市网友纷纷通过网络告知朋友,"我们这震感强烈,很多人都是从被窝里吓了跑出来了。" 昭通市彝良县网友发微信称:“感觉摇了两次,老天保佑,不用再地震了,不要在让让人们受苦了。愿无人伤亡,愿永善的朋友们无事。”

  地震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迅速出动。另悉,云南省预备役师也于6时40分从云南鲁甸震区紧急集合迅速出动110名救援官兵,火速前往永善。目前,灾情、伤亡情况在进一步统计中。

  2014年4月5日6时40分,永善县曾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造成37人受伤,近7万人受灾。

  2014年8月3日,与永善县同属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强震,伤亡惨重。

责编:张程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