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云南昭通6.5级地震 > 首页

永善地震已20人受伤 当地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2014-08-18 12:01 来源:云南网

中新网昭通8月17日电 (余雪彬)记者17日从云南省昭通市委宣传部门获悉,截止17日18时,云南永善地震已造成20人受伤,其中11人(1名为重伤)已送县级医院治疗,当地定点接诊地震伤员的两家县级医院也已开通“绿色通道”。

当日6时7分,云南省永善县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永善县务基镇,距离永善县城21千米,距离4月5日5.3级地震震中10千米,距离8月3日鲁甸6.5级地震震中113千米,昭通市永善、绥江、大关、昭阳区、镇雄震感强烈,水富县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已发生大小余震38次,造成5个乡镇41个村(社区)101个村民小组2165户7589人受灾。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医护人员32人次,救援车辆8车次,全力开展受伤人员救治工作。

记者从永善县委宣传部获悉,地震发生后,永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和永善县中医院作为接诊地震伤员的定点医院,在第一时间就启动应急响应,为伤员开通“绿色通道”。永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住院医师杨伟荣介绍说:“送到医院的地震伤员,在通过急诊分诊后,第一时间送到位于住院部9楼的外二科就诊,因为他们多属于外科伤,同时他们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便可安心就诊。”

地震发生时,79岁的彝族老人苏大体被房梁上的木头砸伤,由于木头体量较大,家人只能眼看着老人被压在木头下,直到9时左右老人被先期赶到的救援人员救出,并迅速送往永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见到记者时,老人的女儿苏巫乐不住地表达对医生和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要不是能得到医生的及时救治,我爹的安危估计会出现问题。我们也很感谢那些把我爹从木头下解救出来的人,太谢谢他们了。”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