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云南昭通6.5级地震 > 首页

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各族人民冒雨送别抗震官兵

2014-08-19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早上8时,鲁甸县城下着小雨。

    地震已过去16天了,根据上级命令,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陆续回撤。

    没有仪式,没有通知。鲁甸县城主干道银都大道上,早早就聚集了上千群众。“热烈欢送抗震救灾的人民子弟兵”“军民团结一家亲,抗震救灾见真情”……细雨中,群众顾不上打伞,拉起感谢的标语;一条条醒目的欢送横幅随处可见。

    “来了,来了。”

    长长的军车队慢慢行进过来。

    每辆军车经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这里是与震区连接的必经通道。亲人走了,很舍不得!”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说,他听到鞭炮声响后,得知子弟兵们要走了,便赶紧上街加入到欢送队伍中,“真的很感谢,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冒着生命危险抢险救灾。战士谢樵连生命都牺牲在了这个地方,虽然牺牲了,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鲁甸会永远记住他的名字。”

    没有一辆军车停下。两侧排成两三公里长龙的群众向他们挥手致意,并奔跑着把早已准备好的苹果、矿泉水从车窗递进去。

    有的人还不停地抹着眼泪:“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们,你们是我们的恩人!”“恩人,谢谢你们,一路平安!”

    同一天,巧家县新店镇近千名群众也冒雨欢送子弟兵。

责编:刘蓉
转发